一旦你有了基于Python的接口,很多新的可能性逐步显示出来了。现在你可以使用接口来作为定义对象的构造函数。例如,你可以说有一个类AllText可以将IExample转换为IAllText,后者的接口含有一个getAllText()的方法,可以从IExample返回所有人能读懂的文本。这样的类被称作适配器(Adapter)。更加正式的来讲,适配器就是使用一个接口(IExample)来提供/实现另外一个接口(IAllText)。

更加通用的来讲,接口是被用作标识符。Zope3的工具注册经常执行查询表单:“给我所有实现了接口I1的工具。”接口甚至被用来分类其它接口!例如,我可能我的IExample声明为IContentType,那我局可以到工具注册的地方查询:“给我所有表现为一种类型(IContentType)的接口。”一旦我知道了这些内容类型的接口,我就可以指出哪个类是内容类型。

你可以看到接口为广泛的用例提供了解决方案。顺便说一下,创建一个空的接口用来做为标识的用途是非常普遍的,这一类的接口被称作“标记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