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l listing 邮件列表

1. 什么是邮件列表?

邮件列表也叫Mailing List,是Internet上的一种重要工具,用于各种群体之间的信息交流和信息发布。

邮件列表具有传播范围广的特点,可以向Internet上数十万个用户迅速传递消息,传递的方式可以是主持人发言,自由讨论和授权发言人发言等方式。

邮件列表具有使用简单方便的特点,只要能够使用Email,就可以使用邮件列表。


邮件列表的作用?

  • 答:邮件列表的使用范围很广,如:

      ①电子杂志
      您可以主办自己的电子杂志,通过邮件列表的方式,向数十万用户同时发送。
      ②企业应用
      新产品发布、与客户保持联系、产品的技术支持、信息反馈。
      ③Web站点
      主页更新、信息反馈。
      ④组织和俱乐部
      吸引新用户的加入、提供成员之间的交流工具。
      ⑤同学和亲友
      保持快速、方便的联系。
      ⑥技术讨论
      ⑦邮购业务
      ⑧股票信息
      ⑨新闻的发布
      当然,您还可以订阅其他人建立的邮件列表,取得你感兴趣的信息,同时可以参与讨论。
    

2. 怎么使用邮件列表?

  • 答:很简单:

      用户“订阅”一个新闻组,这样用户的电邮地址就在这个新闻组的服务器上有了记录。
      以后用户就可以通过向这个服务器发送电子邮件来向所有订阅的用户发送邮件。
      而那些接收到邮件的用户就可以通过回复这封邮件而将回信发送到每个用户的邮箱中。
      即是:
             用户A =(发email)=>  服务器 =(发email)=>所有用户
    
      具体到python.cn 新闻组:
        在“收件人”中填写“[email protected]”,发邮件,所有订阅者就都会收到你的邮件。
        直接回复别人通过“[email protected]”,所有人也都会收到你的回复邮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