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邮件列表?

邮件列表(Mailing List)的起源可以追溯到1975年,是互联网上最早的社区形式之一,也是Internet上的一种重要工具,用于各种群体之间的信息交流和信息发布。早期的邮件列表是一个小组成员通过电邮件讨论某一个特定话题,一般称为讨论组,由于早期联网的计算机数量很少,讨论组的参与者也很少,现在的互联网上有数以十万计的讨论组。讨论组很快就发展演变出另一种形式,即有管理者管制的讨论组,也就是现在通常所说的邮件列表,或者叫狭义的邮件列表。

参考: 程序员必知必会之maillist篇 - 赖勇浩的编程私伙局 - CSDN博客

怎么使用邮件列表?

vs BBS

列表

论坛

~~

行为

条件

分析

订阅

~~

向订阅邮箱发送邮件

有私人邮箱

自动完成

注册+登录

~~

提交私人信息

各个论坛不同

复杂,可能出错,条件苛刻

退订

~~

向退订邮箱发送邮件

会发送邮件

自动完成

登出

~~

点击操作

各个论坛不同

需要清除各种缓存

发件

~~

向列表邮箱发送邮件

会发送邮件

自动完成,可附件

发贴

~~

进入对应话题回贴

各个论坛不同

要会各种论坛专用格式,才能发布图片等非文字信息

收件

~~

从列表收到邮件

订阅成功

完全自动

看贴

~~

必须主动点击到对应页面

各个论坛不同

只能主动去看,而且有各种附加条件

讨论

~~

回复对应邮件

会发送邮件

所有订阅者一定收到你的回复

回贴

~~

进入对应话题回贴

各个论坛不同

通过提醒或是主动刷屏才知道是否有回复;而且一样要熟悉各种专用论坛标签!

列表

论坛

~~

行为

条件

分析

进一步

倡议

严正: 理解列表! 智慧提问! http://wiki.woodpecker.org.cn/moin/AskForHelp

倡导::

  感到不爽,自个儿尝试相应工具解决了,并及时分享出来,是态度0!
  感到不爽,自个儿尝试找到解决方案了,并及时分享出来,是态度1!
  感到不爽,自个儿尝试修订代码搞定了,并及时分享出来,是态度2!
  感到不爽,自个儿未尝试直接出来跪求行者解决,是最不靠谱态度! 建议给出报价!是也乎,是也乎...

参考

MailingList (last edited 2010-12-08 02:34:02 by ZoomQui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