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tus

正式

ZoomQuiet

完成度:100%

前言

如果以厨艺来作比喻的话:

众所周知:不吃主食得饿死的,不食蔬菜要生病的,光吃大荤一样没救的!到地头不来点风味会水土不服地;

"Lovely Python" 就是下酒的老醋花生,解酒的胡辣汤,下饭的泡菜!

本书总结中国一批先学先用了Python的行者们的亲身体验,为从来没有听说过Python 的人,准备的一份实用的导学性图书;

"Lovely Python" 期望成为学习使用Python 的同好们的沟通话题,引发进一步的学习/应用/创造/推广!

{{{脚注:: 名词解释:行者 (1)∶佛教语. 即“头陀”. 行脚乞食的苦行僧人;又指方丈的侍者及在寺院服杂役尚未剃发的出家者 (2)∶泛指修行佛道之人 (3)∶《西游记》中孙悟空的别名 在啄木鸟Python技术社区 http://wiki.woodpecker.org.cn/moin/WoodpeckerHackers (精巧地址:http://bit.ly/TUzr3) 被借用成为Hacker 的中文专用词, 意指在自由软件技术世界不断探寻前行的学习者... }}}

本书阅读技巧

Pythonic
  • -- 简单的说就是使用Python 的思维去解决问题的态度,记住Python 就是Python, 如果你拿JAVA 的思路和方式来使用Python 不是不可以,而是会得不偿失的...详细的,大家跟着内容蹓一圏,再和以往使用其它语言解决类似问题时的过相比较就知道了 ;-)

  • 本书不是教材,不要期望可以根据本书泡制出考试大纲来获得什么认证
  • 现实生活中的各种需求,不会根据教材的编制来要求的;所以,一切从需求出发,关注数据的处理,快速使用即有功能来完成愿望才是 Pythonic 的真髓!

建议阅读态度
学习Python 不是什么大事儿 -- 和学习自行车类似,千万不要用学汽车的劲头来学习自行车:"非要先会拆修自行车了才敢骑行" -- 非要将Python 的所有语法规则学完之后才敢真正使用Python 来解决实际问题; 反了!其实这才是本末倒置的
  1. 记住学习的目的就是要解决实际问题,如果一个语言的技法看不出与你现在的问题有关,就先甭理她! 看的多用的多了自然就会在合适的时机使用了,真的! ~ 这和学习英语时所谓“语感”类似的;)
  2. 跟着实例故事走,不要想当前问题以外的事儿,依照眼前问题的解决顺序来逐步学习--虚无缥缈的语法规则是最难记忆的,只有和具体问题的解决绑定,才记的牢!
  3. 看似零散的知识点,其实都是相通的,好比任何计算都可以归结为加减运算一样,不论多高深的技法,都可以使用粗浅直白的代码来完成相同的工作, **任何简陋但是可运行的代码,都比精致美观但是无法运行的代码要好!**
    • 所以,背好唐诗三百首,不会作诗也会吟! 背好英语900句,不会作文也得分!
    • 甭总想着要跟着一个完美的教程走完才可以成为Pythoner; 其实常见问题的处置代码看熟了,想不会写Py脚本也难了!

代码阅读技巧

没有技巧!

本书的所有代码都可以使用SVN(Subversion)公开的下载:

{{{注意:: SVN(Subversion) 是一个流行的非常强大的版本管理系统,使用手册在:

一般讲使用官方社区提供的图形化工具--TortoiseSVN(优秀的免费开源客户端)可以非常自然的在桌面上使用远程版本仓库,使用手册在:

}}}

提醒:

反馈渠道

本书是开放的,永远接受各种建议,看不过眼的聪明的读者可以直接在本书的专用邮件列表上进行交流,这样也许下一版的图书就有你的贡献了.


::-- ZoomQuiet [2009-03-18 14:59:24]

ObpLovelyPython/BeginTalk (last edited 2009-12-25 07:18:08 by localh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