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的移动开发!

::-- ZoomQuiet [2005-11-02 02:23:49]

1. Symbian

主流OS

引用 【诺记手机类型介绍】 ::-- ZoomQuiet [2005-11-02 02:27:05]

Contents

Nokia手机的kjava游戏主要可以分为2个大类,一类是S40系列,一类是S60系列

S40系列的手机包括:Nokia6100,Nokia6610,Nokia6108,Nokia7210,Nokia7250等

S60系列的手机包括:Nokia7650, Nokia3650, Nokia3310等

2个系列手机的主要外观区别在于屏幕大小不同。区别Nokia新款手机是哪个系列, 基本上看屏幕大小即可判断。

S40系列手机的屏幕为128×128象素,S60系列手机的屏幕为176×208象素。因此下 载游戏是需要针对自己的手机型号来下载相应游戏。不然就有可能出现游戏不能兼容的 问题

引用 http://www.sf.org.cn/Article/symbiandev/200508/22.html

Symbian 操作系统(OS) 已经成为智能电话操作系统的主流。 Symbian OS, 以32 位抢 占式多任务处理技术, 能在移动电话跑一些相当华丽的应用(pretty flashy applications)。

现在市场上大多数的智能电话采用Symbian OS v6.1 和v7.0s. Symbian 在2004 年2月 发布了OS V8.0, 对Java 和多媒体进行了重大升级。 Nokia 的第一个3G 电话就是基于 Symbian (Nokia 6630), 使用了V8.0 中特有的视频流和视频会议能力。

大约30 个移动电话厂商采用了Symbian OS ,譬如Nokia 、索尼、Ericsson 、Motorola 和Samsung. 并且, 在去年今天,有几乎20 百万个电话在使用它的OS, 以火爆的百分之 200 成长(growth)。它提供移动软件开发商能嵌入的一个可伸缩的和可扩展的基础开发 库。 如果您不是Symbian 开发商, 那么强烈考虑成为的一个! (strongly consider becoming one! )

第三方独立软件商(ISVs) 和企业组织, 迅速地开发基于Symbian的应用,游戏和时间管 理应用是热销的商品,由于在智能电话上有更好的处理图形能力,和兼容不同的智能电 话, Symbian OS有各种各样的参考平台(用户界面) , 也就是60系列 和UIQ.

流行的60系列平台, 是Nokia Mobile Software 开发的, is available through license agreements for Nokia phones as well as many other vendors, such as LG 电子、Lenovo 、Nokia 、Panasonic 、Samsung 、Sendo 和西门子。 60系列 为 Java 和C++ 开发商提供一个完全智能电话参考设计包括浏览器、媒体播放装置、日 历、SMS 、MMS 和一套APIs.

60系列 是为高端电话应用设计的,支持日历, 交际管理者软件, 多媒体短信, 电子邮 件, 浏览器和图像, 实际上, 例如, 联络功能可显示联络名单(the Contacts function readily displays a list of contacts CZJ注:好像是废话)。 Ready-to-run 应用, 譬如电话本和像册。

60系列 提供一个高位颜色屏幕格式(a large color screen format), 相当好的 170x208 像素。 然而,记住,电话屏幕可能将演变。 在您的应用开发中请务必考虑。 例如, 我发现它最好是在运行时计算屏幕位置而不是使用固定的座标。代码成功地将跑 在未来设备有不同的屏幕尺寸的那样。

60系列 1.x 根据Symbian OS 6 .1, 和60系列 2 .x 利用Symbian OS 7 .0s, 增加在 机上照相机支持尤其。 没有打破的兼容性标准, 各种各样的电话制作商定做60系列接 口包括不同的位图、声音、色彩设计、字体、术语、菜单系统和钥匙。

UIQ 2.1, 由UIQ Technology开发, 是一个基于笔的图形用户界面,屏幕是208x320 的移 动电话。索尼和Motorola 用UIQ 作为平台。 UIQ 3.0, 发布了在2004 年2月, 在UIQ 2.1提供几种改进, 包括支持对于更小的屏幕显示和电话需要one-handed operation 单 手操作。 UIQ 适合特别的屏幕尺寸和输入方式的手机开发.

您选择哪种手机作为目标设备将决定您需要哪种平台。 例如如果您的应用是为 Motorola A1000设计的, 那么您应该使用UIQ 2.1 接口。 而Nokia 6600, 60系列 2.0 比较合适。 记住, 保证开发工具支持可适用的平台。

Nokia, 60系列发展的强大后盾, 提供工具帮助您把UIQ 应用转换成60系列 。有的公司 例如 Peroon 公司还提供从60系列导出到UIQ的工具. 一些集成开发环境(IDE) 制作商, 譬如Metrowerks, 同时支持60系列 和UIQ 开发。

下列是支持Symbian 的几个IDEs:

AppForge Crossfire5.5. 这IDE 直接地集成微软Visual.basic. Crossfire功能包括是 非常简净的, 它实际上it's hard to find the seams! Crossfire增加许多独特的控 件为Symbian OS 应用, 包括标准控件譬如Label, Radio, TextBox, ComboBox and ListBox, 还有一些改进的, 譬如Camera, Filmstrip and Movie。对Crossfire的用途 是理想的如果您是一位经验丰富的Visual.basic 开发商。 在这种情况下, 您已经通晓 工具接口和调试器。 Crossfire, 您能使用C #, VB.net, 或Visual.basic 6.0 开发运 行在,除了Symbian OS ,还包括所有主导的Palm 和Windows Mobile devices . 然而, 它的致命弱点是, 为了达到跨编译器和快速移植到不同操作系统上的目的,它要求一个 特别Crossfire客户文件包括在各个客户设备。 这增加费用和内存要求。范围从大约 500KB 到1.3MB.

Borland Mobile Edition。

C++BuilderX Mobile Edition 1.5 是跨平台, 多编译器C++ 开发环境。这个工具现在 提供on-target调试。 You can use the same debugger interface via a serial or Bluetooth connection with the phone 您能用同样调试器接口通过串口或 Bluetooth与电话连接, which is great for fully testing timing and resource management。 Import wizard 容易地转换Symbian OS SDK 项目格式成C++BuilderX 项目。

Borland JBuilder 9 Mobile Edition v1.1 支持MIDP 2.0 和支持在Linux上开发。 Borland Mobile Studio 包括C++ 和Java 开发环境,提供统一的应用开发、调试和部 署。

Metrowerks CodeWarrior. 与这IDE, 您可以用C/C++ 开发Symbian OS 电话通过 plugging in多种device-specific Symbian OS SDKs. CodeWarrior 使用一个项目范 例管理原始代码、图书馆和资源。 有并且一台联合调试器以Symbian OS 仿效为60系列 和UIQ 平台。

选择IDE。 如果您是一位Visual.basic 开发商, Crossfire可能会是一个好选择, 如果您的应用需要运行在多个操作系统。 您主要熟练与C++, Borland 或Metrowerks 也许是最佳。 为了支持对于不同的手机操作系统频繁地改变, 经常修改代码是肯定的。

2. Py in Nokia

[ATTACH]

汇集Nokia 手机的Python 开发体验

::-- ZoomQuiet [2005-11-02 02:24:50]

2.1. 安装

简述 http://opensource.nokia.com/projects/pythonfors60/index.html

About Python for Series 60 brings the power and productivity of the Python programming language to the Series 60 platform. The tools enable rapid application development and prototyping, and the ability to create stand-alone Series 60 applications written in Python.

The device installation package includes the Python interpreter (based on Python 2.2.2), select Python Standard Libraries, a script shell for launching Python scripts, a variety of native extensions, and a Python Console for interactive development. Python for Series 60 can also be added to Series 60 SDK's for PC-based development, testing, and creating application installers.

:)

2.2. 调试

2.3. 开发工具

2.4. 可用代码

2.5. 反馈

PyMobileDev (last edited 2009-12-25 07:14:27 by localh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