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Python 2008年

  • 属主: ZoomQuiet

  • 读者: Pythoner
  • 版本:
  • 发源: 我是程序员杂志社的编辑李雨来。想请您为09年第二期的杂志写一篇盘点08年python语言发展的文章,不知您最近是否有时间和兴趣。 2008-12-25

self

Py3k 终于释放

  • 2008对于Python是重要的一年,这一年Python连续放出了两个重要的升级版本:Python 3.0和Python2.6的正式版。

Python3对于Gudio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版本,从这次升级,可以看出他对python未来的定位和期待。 分离字节流与文本,将描述信息的unicode文本扶正为str。规范内置类型和组件,规范语法,甚至不惜在易用性上让步。丰富类型设计支持。这一切可以看出Python设计者的思想转变和前瞻,也可以看到python未来定位的发展方向。近二十年来,Python一步步从"胶水"发展为一个伸缩性极强的"生态环境"。而且Python3,将这个发展趋势真正的挖掘出来,摆上了台面。

  • 而作为革命性的新版本与现有环境之间的妥协,Python2.6走到前台。这是一个过渡版本,将Python3中的改变逐渐引入Python2.x,也同样是一种尊重,使得python2.x到python3的变化尽可能的平滑。同样,Python2.6中引人注目的进程池等组件,也表现了python2.x中仍然富有的潜力。
  • 未来,Python3中的新发展,仍会有可能继续向python2.x引入,而Python3经过推广和实践,也许又会有向python2.x的回归与反思。可以想见这会是一个愉快融洽的变化过程。

Python绝不会成为另一个VB,因为Python有开放的文化,有友善的社区,经过了2008,Python会有更好的未来。

Zope3

永不消亡的思想

重生! Zope

没有一个社区,象zope社区这般经受磨难。
从当年的杀手应用,到被python社区边缘化。

Zope2,Zope3,Five,Grok...

同样,
没有哪个社区,如同Zope社区这般顽强和富于生命力

出过水痘的人,会终生免疫;
经历一次次挫折的Zope社区,更知道软件该怎么写

一次一次的rewrite,
一次一次的重构,
从zope搬家到poze,

Repoze的光辉随着bfg的枪响,
开始照亮整个python社区,
zope正在重生,
在公元2008年

这一次的zope,鹤发不再,童颜青春,
这一次的zope,轻盈健硕,生机勃勃,

这一次的zope,
已经投入了python社区的怀抱,
首先是给出爱,
然后是得到了爱

曾经迷途的孩子,
在母亲的怀抱里,
更知道珍惜
更能体会温暖

经历过少年得志,而又曾失意的Zope,
在重生的2008年,
有个新的名字 - repoze
配有一把烈性火枪 bfg
2009年,她将持续开火!

解说

CPyUG

原创Python 技术图书诞生!

Misc

其它的,,,


反馈

创建 by -- ZoomQuiet [2009-01-12 16:34:58]

Name Password4deL ;) :( X-( B-)

PageCommentDa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