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05-06-25 AJAX 应用

原文在这里

1.1. 架构图

delicious-broker

1.2. 工作原理

文中提出"client-side web service 媒介"的概念,其概念是:客户端处理来自服务端所有信息(如“strategic management consultants”所做的)。而不像其他web services如亚马逊那样,在服务段执行所有逻辑程序。client-side web service将所有逻辑程序以javascript或其它形式发送给客户端,由客户端处理。

其它媒介服务,比如google maps,不是完全的自我包容,他们要求媒介服务器代理服务端和客户端的信息,因此成倍增加了network traffic并且丧失了整体性能。"client-side web service 媒介" 消除了媒介服务器代理请求,取而代之的是,直接通知客户端与服务段通信。这种方式与Greasemonkey的脚本载入非常相似,不同的地方是,我们是一个大型的独立平台,不需要类似GreaseMonkey那样附加的客户端扩展。但是,这种方式主要的缺陷是需要用户手动创建bookmarklet.

在标准服务器中,客户端浏览器向服务段发出请求(1),接着向web service发请求(2)。从web service返回的回应有服务端传递回来客户端(3)。在我们的"client-side service"概念中,服务端获取全部服务端的逻辑程序,然后直接和web service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