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进行Python 宣讲? -- 面向各界人民群众 ::-- ZoomQuiet [2006-10-24 10:14:43]

CPUG联盟::

CPUG::门户plone

BPUG

SPUG

ZPUG

SpreadPython Python宣传

1. 在公司推广python

需求来自 From: 头太晕 <[email protected]>

建议来自::From: 沈崴 <[email protected]> 下面的资料可以用来提高大家对 Python 的兴趣。可以考虑选用 :)

1、Plone (http://plone.org)

不妨现场安装一个 Plone CMS。架设 Wiki、论坛、Blog 等功能作为演示。并给出一些案例。

原因: 也许 Plone 门槛很高, 我们自己会用 Django 等框架来进行实践, 但是作为 Web 应用的演示, Plone 当之无愧。

2、PyGame (http://www.pygame.org)

从站点里面找两个还过得去的例子表演一番。

原因: 小屁孩喜欢聊效率, 而且会奇怪地认为写游戏最重要的是效率。那么就演示一下 Python 游戏。不过 PyGame 下大部分演示并不绚, 绚的游戏满天飞, 就看你是不是能看出是用 Python 写的。

3、Blender (http://www.blendercn.org (Game Engine))

炫一下 3D 应用。

4、Howie (http://howie.sourceforge.net)

架一个 MSN AI 玩玩。

原因: 小屁孩喜欢聊算法, 而且会奇怪地认为 AI 最重要的是算法。那么就表演一下图灵测试。当然所谓搜索引擎也有一定说服力, 只不过对于一次推广而言 PyLucene 架设起来稍麻烦些。同样 Howie 还表演了 Twisted 的威力。

5、http://blog.czug.org/eishn/python-jishupeixun-dierzhoujianggao

这是我以前写的一篇文章, 其中讲了 UI 编程, 唯一的好处就是你不用自己去截图了。

6、http://www.douban.com/

据说这个站点挺快的, 而且以前听说就用了台 PC 而以。挺有说服力。

2. 反馈

SpreadPython/HowToShowPy (last edited 2009-12-25 07:09:08 by localh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