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uiXing [2006-06-07 04:06:54]

通用输入法码表

将大家平日使用的中文输入法转换成为能在各个平台下使用的通用输入法档(这里主要是指Xcin所吃的cin档或SCIM格式的码表档)

起因

理想

无论我们工作在何样的操作系统中都可以使用自己喜好的输入法或是通过简单的修改即可合乎个性的要求。

工程介紹

通用输入法码表(CommonInputModelTables),其旨在建立公用的各大输入法引擎通吃的输入法码表。

SVN环境

技术需求

输入法码表本身即是一个文字档,是每个字与键盘组合的对应列,无需太多。

实现途经

通过sed, awk等工具产生能够工作在SCIM, OpenVanilla输入法引擎下的码表档。将来也许会使用Python完成对mb等码表档的转换工作以代替现有的人工的劳役。 重複機械化,有規律的動作就不應該是人做事

成果

现今完成了对ZoomQuiet提供的表形码码表文件的转换,以及前几日因恶MacOSXOpenVanilla自带的五笔输入法而将五笔86版也转换为了cin档。现有成果:

* wb86.cin
M$ office中所带的五笔86版码表cin参考档。
* biaoxin.cin
M$ Win981st中所带的表形码码表的cin参考档。

SCIM-BXM

相关

反馈

本页内容中的部分信息将检入FAQ.txt

WoodpeckerProjs/CIMTable (last edited 2009-12-25 07:15:44 by localh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