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的wxPython

在本书的这一部分,我们将浏览基本的窗口部件,它们组成了wxPython工具包的核心。它们是你写wxPython程序要用到的关键的部分。对于其中的每个元素,我们将给你展示关于该元素的最重要的那些API,还有例子代码和关于如何在实际程序中使用该元素的技巧。

第7章,“使用基本的窗口部件”中,我们从基本窗口部件的设置开始。我们将涉及文本标签,文本域,按钮、和数字及列表选择窗口部件。我们将给你展示如何使用每个元素,如何自定义它们的外观以匹配你的应用程序,以及如何去响应用户的交互。在第8章,“在框架中放入窗口部件”中,我们将上升到容器级并谈论框架。我们将给你展示如何添加窗口部件到框架中,并说明有效的框架样式。我们也将涉及框架从创建到销毁的生命周期。在第9章,“使用对话框给用户选择”中,我们将聚焦于对话框,以对话框与框架的区别作为开始。我们也将展示一系列在wxPython中有效的预定义的对话框,以及方便使用它们的捷径。

在第十章“创建和使用wxPython菜单”中,重点是菜单。我们将讨论如何去创建菜单项,菜单项可以被附着到菜单上,可以被放置到菜单栏上。我们也将涉及切换菜单(toggle menus)、弹出菜单,以及各种自定义菜单显示的方法。在第11章“使用sizer放置窗口部件”中,我们将揭秘sizer技术。sizer被用来在wxPython框架和对话框中简化窗口部件的布局。我们将涉及6种预定义的sizer,给你展示它们的行为,并给出关于何时使用它们才最恰当的一些提示。最后,在第12章“处理基本的图像”中,我们将讨论经由设备上下文来在屏幕上绘图的一些基础知识,我们列出了原始的绘图方法,你可以用它们来绘制你自己的窗口部件或支持用户的绘画,或仅用于装饰。

WxPythonInAction/PartTwo (last edited 2009-12-25 07:09:20 by localh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