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d [2004-08-09 00:01:04]

1. Vmware安装Freebsd Howto

呵呵,Horus上手了!FreeBSD虚拟机攻略

1.1. 虚拟机安装FreeBSD

1.1.1. 1.前言

我想写这篇文章很久了。这是我第一次在这里写HowTo ,lol 。 我,一个16岁的、刚刚接触FreeBSD的小鸟,不敢说在FreeBSD方面有什么成绩,但是,在接触FreeBSD的这近一年的时间里,心得体会倒有不少。没有钱玩真机器,到网上下载了VMWare,玩起了FreeBSD虚拟机,这一玩就收不了手啦,在这么一个“恶劣”的环境下,我在这台VM上跑起了Apache + ModSSL + OpenSSL + Samba + Squid + BIND8 + Zeus 4.2 + MySQL + QMail …etc。我非常乐意把我玩FreeBSD VM 的心得与大家共享,毕竟FreeBSD的精神是 Free 啊!不过,因我才疏学浅,错误再所难免,且有班门弄斧之嫌,请大虾们多多包涵 ; ) 。现在我就来谈谈虚拟机安装FreeBSD HowTo

1.1.2. 2. 建立FreeBSD虚拟机

  • 动手啦!

1.1.2.1. 2.1在VMWare 里初始化FreeBSD虚拟机设置

1.在菜单栏里选择[File (文件)]-[New (新建)]-[New Virtual Machine (新建虚拟机)]

2.在出现的第一个窗口中单击[Next (下一步)]

3.在出现的第二个窗口中选择Typical并单击[Next (下一步)]

4.在出现的操作系统选择窗口中选择FreeBSD并单击[Next (下一步)]

5.在接下来的窗口中键入你的FreeBSD虚拟机名/路径(可选)并单击[Next (下一步)]

6.在接下来的网络连接模式选择窗口中,选择桥接[Bridge]并单击[完成]

好了,就这样,一台FreeBSD虚拟机就初始化完成啦~!

1.1.3. FreeBSD4.9 系统安装

FreeBSD 4.9 可以从网上下载,也可以通过购买CD获得。下载地址: ftp://ftp.freebsdchina.org/pub/FreeBSD/ISO-IMAGES-i386/4.9/4.9-i386-disc1.iso 把得到的ISO文件刻录成光盘,放到光驱里,在BIOS里设置为光驱优先启动,正常引导之后就可以进入安装了。

1.1.3.1. 安装 StepByStep

图方便,选择第一项“skip kernel configuration and continue with installation”忽略内核配置继续安装。

接下来的图7是选择安装方式,选择“Express”模式安装。

FreeBSD自带Fdisk硬盘分区编辑器,由于是虚拟机,按[A]这个键,再按“Q”键保存设置。

选择是否安装系统引导管理器时,由于是虚拟机选Standard就可以了。

FreeBSD自带Disklabel,接下来就是是在刚才创建的分区上划分FreeBSD文件系统,若是你对UNIX系统不熟悉,幸好是虚拟机,建议让FreeBSD自动创建这些文件系统,按[A]这个键就可以让FreeBSD自动划分空间了。

安装模式选“Minimal”即最小化安装模式,可以节约硬盘空间和安装时间,对于虚拟机,最小化安装已经足够了。

接下来,在安装程序Sysinstall正式复制系统文件之前,安装程序将询问安装介质位于何处。不同的安装介质通常需要不同的参数配置。选择“CD/DVD”从光驱安装。

当完成安装介质的确认之后,就开始拷贝文件,安装系统了。

根据我的记录,我的虚拟机上18分钟就完成了。接下来,自动退出安装程序重新重新启动,安装就全部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