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Gui的作用就是帮助你使用 wxPython 来方便地生成数据处理界面,那么它附属的一些类你就可以使用了,象EasyDialog之类的。目前已经实现的功能为快速生成对话框、向导(Wizard)、Notebook窗口。这个项目是为了方便数据的录入,你不用考虑使用什么控件,怎么布局之类的底层的事情,只要关心有哪些数据,它们是什么类型就可以了,剩下的事交给EasyGui来做就行了。(原名叫EasyWizard,原本是只想生成Wizard,后来发现还可以将输入窗口做得更通用一些,就改名为EasyGui了。)

1. 背景

为什么要搞这个东西,原因有几点:

  • 将要用在我的项目中
  • 可以加快GUI的Dialog的开发,特别是我将用它与 Meteor (流星我的另一个项目,是一个模板系统)相结合,最终可以方便地进行模板处理乃至代码框架的生成。
  • 更详细地背景说明请参见我的BlogEasyWizard项目预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