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Include :该目录下包含了Python提供的所有头文件,如果用户需要自己用C或C++来编写自定义模块扩展Python,那么就需要用到这里提供的头文件。
  2. Lib :该目录包含了Python自带的所有标准库,Lib中的库都是用Python语言编写的。
  3. Modules :该文件夹中包含了所有用C语言编写的模块,比如ramdom,cStringIO等,Modules中的模块是那些对速度要求非常严格的模块。而有一些对速度没有太严格要求的模块,比如os,就是用Python编写,并且放在Lib目录下。
  4. Parser :Parser目录中包含了Python解释器中的Scanner和Parser部分,即对Python源代码进行词法分析和语法分析的部分。除了这些,Parser目录下还包含了一些有用的工具,这些工具能够根据Python语言的语法自动生成Python语言的词法和语法分析器,与YACC非常类似。
  5. Objects :该目录中包含了所有Python的内建对象,包括整数,list,dict等;同时,该目录还包括了Python在运行时需要的所有的内部使用对象的实现
  6. Python :该目录下包含了Python解释器中的Compiler和执行引擎部分,是Python运行的核心所在。
  7. PCBuild :包含了Visual Studio 2003工程文件,研究Python源代码就从这里开始。